Monday, March 9, 2009

Adobe Photoshop > Masking

Software: Adobe Photoshop CS3
Camera: Canon 1000D


昨天是礼拜天所以稍微比较得空,然后就叫roommate来帮我玩一样东西。你看他几勤劳,分身做功课叻,哈哈哈!
之前看过人家做觉得有点奇怪然后想想了其实原来那么简单的原理。
可能也有其他的做法,因为photoshop是活的,不过我的做法是用photoshop来masking。
首先要用三脚架来拍全部的照片,看你要几个人就几张,背景的位置是一样的,只是人物的位置要要变咯。还有就是人物的身体部分不要撞到,这点很重要。我第一次玩所以没注意到这点所以你看他的脚的部分是撞到了的,所以效果很差,很假。最后把几张照片放在一起然后masking就完成了。对了,还有拍的时候最好不要focus不同的位置,可能你可以focus桌子,然后接下来每一张就focus桌子,不可以focus人物因为人物的位置不一样,后果会背景的色调,光亮都回不一样。我本身是用Canon的A-Dep,也就是focus在全部地方都一样。(不会解释这功能,也不肯定对不对,不好意思。)

4 comments:

diaLoG wiTh tH3 c@t said...

big show is so cute.
the pic is nice.show u my fren's pic.damm nice,i love the pic so much.
http://kyukhoo.blogspot.com/search?updated-max=2009-01-24T03%3A06%3A00%2B08%3A00&max-results=1

Coral-Production said...

ya,it is very easy to make..
i wan make many ppl also but u know la our house so small ..
two big show inside the picture oready full liao...^^

Jacqueline.bi share the ♥... said...

omg!! patrick look so cute in the pic! wakkakkaz XD

橘子 said...

我就是看到有人玩這樣的東西
感覺很有趣哦
可是還是不懂怎樣弄的咧
masking是under什麽的?
哪裡找?